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晏县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暨机关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月14日,海晏县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暨机关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县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以及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滕佳材同志在全省县级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各乡镇纪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并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切入点,研究安排了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各部室第四季度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省委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修复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的重要机遇。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机关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照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三问”和全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开展好第一阶段深入学习活动,从学习中深刻反思剖析作风突出问题,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查检修,以实际成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

  会议要求,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一要落实对标看齐之责,做好“站得出”的思想准备。突出以上率下,县纪委监委常委要在学习上发挥带头作用,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集中学习会上带头学、持续学、深入学。突出以下看上,乡镇纪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通过集中专题学、日常自主学、带着问题学,在思想认识站位上更高、在对标看齐理解上更深,为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打牢思想基础。二要落实贯彻落实之责,做好“担的起”的能力储备。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紧谋划好机关专项行动工作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不仅严要求做好“规定动作”,更要有特色突出“自选动作”,切实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要准确查找问题,机关干部要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切实把自身的"短板"找实找准,为抓好问题整改奠定基础。要对症解决问题。要落实“五个不放过”的要求,用强化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在愿不愿担当、敢不敢于担当的态度问题上下深功夫,着力解决能力本领不足等问题,在专项整治结果上交出合格答卷。

  州纪委常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马生军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加强警示教育 精准靶向整治 刚察县以警示教育推动作风整治工作走深走细
  海晏县纪委监委突出“五项措施” 助推监督检查严细实
  祁连县纪委监委三项举措推动问题线索管理提质增效
  以警示教育为“清风门源”夯基蓄力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