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刘强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善学勤思实干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0日
  
  9月9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梳理盘点今年以来工作,细化实化下一步重点任务。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市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州委巡察办、州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州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基层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按照年初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州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逐项查漏补缺,明思路、定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提质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一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要及时跟进学、深入研究学,着力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把学习和思考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练就既是专才、又是通才的真本领,更好地适应岗位需要。二要提高站位、苦干实干。不断增强“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能力,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现象看本质、从客观看主观、从问题看责任,从政治高度研究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要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履好职、尽好责。要树立能吃苦、肯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三要压实责任、履职担当。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贯穿到信访分析、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专项治理、派驻监督、组织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力求精益求精,努力打造黄南纪检监察工作特色亮点和品牌。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及时跟进学习领悟纪检监察工作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工作指导,提高工作质效。创新学习培训形式,抓好全员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履职本领,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要带头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形象,坚决做到“打铁自身硬”。
相关链接
  马海珍同志简历
  打好“预防针” 拧紧“自律阀” 管住“关键少数” --黄南州纪委召开全州新提任州管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
  索南昂旦同志简历
  廉政家访“醒心”又“暖心”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