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加强业务能力培训 夯实监督执纪本领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7月7日
  
  为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玉树州纪委监委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县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在州纪委监委领导关心支持下,在各授课老师的精心备课及讲授下,来自全州60名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完成所有学习课程,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培训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信访举报业务知识及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注意事项、案件监督管理业务知识及六大纪律讲解、纪法衔接的适用、新时代审查调查措施的适用、日常监督检查、保密知识、网络與情及如何做好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等12堂精品课程,内容涉及纪检监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对今后开展各项纪检监察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师资来源广。在委机关干部中精心挑选出8名业务骨干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就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此基础上,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在基层指导调研工作的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严发魁同志,为培训班学员就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遇到的工作难点堵点进行了答疑解惑,既提高了培训课程的水准,也让学员从中学习到了更好解决基层工作问题的方式方法。同时,还邀请了州委党校、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州三江源报社等部门单位领导进行授课,对参训学员从政策理论知识到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再到保密、网络舆情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全方位辅导培训。

  本次培训教学形式多样。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运用了学员们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不仅讲授党纪法规,还从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办理案件中表现出的一些典型问题,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做到以案为鉴,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坚守纪律红线的意识。同时,还结合教学内容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组进行交流研讨,共商解决之策。课程结束后,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随堂测试,自我检测,查漏补缺。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为期一周的封闭式管理学习,收获颇丰,对纪检监察各项业务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对于怎样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于如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工作举措,今后将会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指导实践,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相关链接
  ​扬帆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向未来李玉斌赴 “联心共建”联系点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玉树州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扎实开展“组办会商”提高巡察报告质量
  ​关于玉树州纪委监委遴选派驻机构工作力量的公告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