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坚决扛实政治责任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十四届海南州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全面完成反馈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1日
  
  近日,海南州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向十四届州委第二轮上下联动试点巡察的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自然资源局、五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12个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上,传达了州委书记吕刚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各巡察组组长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原原本本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反思,警醒振作。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和深化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等日常工作中,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认领、深刻反思,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措施、严格标准,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整改工作,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抓好问题整改,正确看待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积极履职尽责担当,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实现破旧立新。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形成“长久立”的机制,通过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建立一批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同时,州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部务会听取整改情况汇报,以务实有效地举措推动整改工作扎实开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一要认真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的具体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高度坚定、态度上高度认真、行动上高度自觉,强化举一反三,查“病灶”治“未病”。二要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坚决将自身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深挖理论修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和作风操守等方面的不足,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三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标本兼治抓整改,不断扩大和巩固巡察成果,推动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州委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州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各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组织部部长,被巡察党组织分管领导,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州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反馈会议。
相关链接
  ​贵德县深入开展公职人员违规吃喝醉驾行为专项检查
  贵南县纪委监委:做好监督“三种加法” 从严从实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同德县纪委监委:当好作风建设“三员” 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贵德县纪委监委:“两书一函”显真章 以案促改“治未病”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