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同德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
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6日
  
  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渠道,规范检举举报秩序,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如实、有序、高效行使监督权利,同德县纪委监委以“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检举控告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与乡镇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与宣传、交通等部门左右互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检举控告知识。

  全力推动“线上”宣传普及。联合县委宣传部,协调新闻媒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规则》解读、检举控告的方式、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程序等内容,主要以漫画、图文、图表、实例相结合的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直观方式进行,积极营造舆论宣传声势。同时,各机关办公楼LED显示屏、出租车等,全方位推送检举控告公告、举报途径、《规则》(藏汉双文)等内容,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相关知识的社会知晓率。着力做好“线下”释疑解惑。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利用广场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检举控告公示牌、发放宣传手册、推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面、直观地向群众展示信访举报知识,并通过设置群众来访接待点,县纪委监委各常委及信访室主任全员上阵,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受理检举控告。五乡镇纪委以党训班为契机展开宣讲,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和实效性。同时,通过对社区群众进行集中宣讲和面对面的交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对《规则》、纪委监委职责权限、诬告陷害查处、检举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展出展板40余块,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检举控告知识宣传手册》(藏汉双文版)800余册,滚动播放检举控告宣传内容200余次,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达2000余人次,现场接受干部群众咨询350余人次。
相关链接
  同德县纪委监委 “五模式”聚焦监督首责
  贵南县纪委监委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共和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海南州以“四个到位” 确保“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见实效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