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玉树州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进驻部署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月22日,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进驻部署会在玉树州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部署对全州涉粮部门和企业党组织全面展开专项巡视巡察工作

  



  会上,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朝加对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就如何配合好巡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组将根据省州委关于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紧盯相关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整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深刻内涵,通过对涉粮 “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执行责任”的政治监督,发现并推动查处一批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抓住监督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专项巡察工作。要重点从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坚决扛起粮食购销主体责任;督促主管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督促国有粮食企业和粮库严格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推动完善体制,健全长效机制四个方面,抓好粮食工作的政治体检。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

  巡察组其他成员,州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州发改委(州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市县分管负责同志、粮食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按照巡察权限,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于2021年10月22日至12月15日,对全州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州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粮食购销领域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专项巡察组将按规定程序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为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和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76-8832990,手机:15597627562。

  专项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

  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信函邮寄地址:玉树市哲龙达巷五号州委巡察办。

  电子邮箱:429287092@qq.com

  各市县党委政府、州发改委、州粮食局及下属单位办公地等点位设置了联系意见箱。

  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0日。

   
相关链接
  玉树州:抓住机遇促提升 “两化”建设强基层
  青海省玉树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尹学军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力确保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在玉树落地生根 ——在中共玉树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李玉斌)
  张小虎同志简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