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1日
  
  2月20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洪华主持会议,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专员马建忠参加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天津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陈宇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州纪委监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通过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采用“学习+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凝聚起强大力量”这一主题,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郑洪华同志代表州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出了碰思想、鼓士气、促团结的好气象,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团结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黄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扎实办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标杆。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任何时候都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为上规范,坚决不越制度“红线”、不碰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四是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将问题整改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抓实抓细抓好,特别是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一批行得通、可操作、有实效的制度规定,用以固化整改成果。
相关链接
  ​凝聚力量 接续奋斗 ----黄南州纪委监委党总支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中共黄南州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黄南州开展全州巡察干部培训工作
  黄南州开展全州巡察干部培训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