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提高政法干警拒腐防变能力,3月24日,海西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全体政法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亮结合我州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案例作廉政教育报告。省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冯萍,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马新出席会议;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侯万学主持会议。

  



  任亮在充分肯定我州政法队伍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重要贡献的基础上,重点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处理人数,全面总结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的显著特点和表现形式,并从内因和外因对干警违纪违法进行了深刻分析。同时,要求广大政法干警一要明形势,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越往后越严的主基调,一定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和“四种形态”的精神实质,放弃侥幸心理,主动讲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二要知敬畏,敬畏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时刻自觉对照党纪国法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深刻理解“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真正做到时时处处、一言一行都遵规守纪、合乎法度。三要思代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各种诱惑,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三笔账,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四要守底线,要始终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严守法纪红线,严把为官底线,筑牢拒腐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机关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警全过程,把开展、接受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必修课,以案为训、以纪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保护干警,引导广大干警把遵守纪律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在血液里,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队伍。要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扫除顽瘴痼疾,彻底清除害群之马,不断提升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营造海西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西、法治海西贡献铁军力量、彰显铁军担当。

  州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全体政法干警27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通报两起“小金库”典型问题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
  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强化监督检查结果运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