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纪检监察人的故事之二:
甘做俯首文案孺子牛勇当作风建设守护者
---记共和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德姆措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日
  
  在美丽的共和县,有一位默默无闻的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以一种饱满的热情、一颗虔诚的心,针织着作风纪律建设的美丽画卷,在作风纪律建设之路上留下了一串串深深的脚印。她就是共和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德姆措。

   
加强学习  不断充电  争当活字典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她深知,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广泛学习和积累,日常监督需要发现问题,但是自身如果没有监督的知识储备,拿什么来监督别人。因此,她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除了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外,她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强国”APP,纪检监察内外网、“一报两刊”等多种载体和平台,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的实践,做到监督检查部署到哪里,理论武装就跟进到哪里。特别是2018年10月被提任领导岗位后,她认为领导干部更应该加强理论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工作方向,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她立足新形势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利用业务时间认真学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纪检监察业务专业知识,在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路上不断积累、不断充电,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

   
吃苦耐劳  兢兢业业  苦练监督功


  

  自2016年2月调入共和县纪委工作以来,她曾在办公室担任秘书,“文海无涯苦作舟”,办公室工作杂、多、繁,作为一名年轻妈妈,她从来没有叫苦叫累,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尽心尽力做好办公室文字材料写作和沟通协调工作,以文字为伴,以表格为友,兢兢业业写好每一份材料、干好每一项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2017年考核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担任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以来,她更是将这种沉稳、坚强的品格发扬下去,她深知党风政风监督室是纪委监委的“窗口”,自己不能懈怠,不能应付了事、马马虎虎,一定要把纪律作风监督功夫做好做扎实,才能更好地展现整个单位的工作成绩。她紧紧围绕党风政风监督室的职能职责,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并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因工作表现突出,2019年度被评为“优秀科级领导干部”。她用她的勤奋和吃苦耐劳精神感染了身边一批人,她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就像一盏长鸣灯,照亮着身边的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秀品格践行了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女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中作出了表率。

   
自醒自警 严于律己 做好排头兵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她始终秉持着“执纪者必先守纪”、“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时刻以更严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坚决不游离于党纪法规之外。近年来,天价烟、高档酒等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查得越来越严,她深知,作为一名党风政风监督室的领导干部,自己就是一面旗帜,廉洁自律方面必须要过硬,否则起不了带头作用,因此把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做为自己的座右铭,以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十严禁”规定,不断自省自警,八小时内外都管好自己,严防“灯下黑”,当好了纪检监察系统的排头兵。
相关链接
  海南州贵南县抓关键攻难点 确保全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
  贵南县茫曲镇党委凝聚基层党组织力量 破解工作难点
  同德县纪委监委 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共和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