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巡察利剑再出鞘 直插基层解民忧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9月5日
  
  “真心感谢巡察组,热心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难题,为我和工友们讨回67万元工资......”。 2022年8月16日,贺兴成、马向前、袁海友等贵南县60余民农民工拖欠近1年的工资终于发放了。贺兴成等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有“利剑出鞘执行巡察使命,心系百姓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十六届贵南县委第二巡察组,并连声致谢。

  近期,十六届贵南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交通局党组开展巡察,着力精准发现并有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烦心的焦点难点问题。巡察组进驻后,积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入手,坚持“巡”“改”并进,坚持把巡察成果运用作为解决突出问题、实现标本兼治的关键环节。巡察期间,有多名群众聚集在县交通运输局讨要薪资,巡察组本着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群众的痛点就是巡察的重点等工作要求,及时与讨薪群众进行深入沟通后了解到,贵南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的某工地拖欠60余名农民工工资67万元,且欠薪已达1年之久。

  巡察组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县劳动监察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农民工代表了解情况,在查明事由过程后,责令县交通运输局督促施工单位在限定时间内支付欠薪,在巡察组监督下,67万元欠薪于4个工作日内全部发放到位,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初心不改,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贵南县委巡察组将继续高度关注涉及民生的问题,坚持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身边腐败问题作为重点内容,主动出击,积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民纾困,为民解忧,以实际行动践行“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总要求,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成色更足,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
相关链接
  ​贵南县推进监督关口前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监督屏障
  海南州做到“三个突出” 全力当好全州疫情防控“护航员”
  ​贵德县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三员”作用 持续深化作风日常监督
  ​贵德县做实做细处分决定宣布工作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