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补短板压实责任
强弱项有序推进——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4日
  
  近年来,海北州市监局党组按照“党组积极负责不松手、党组书记自觉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不缩手”的工作理念,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步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和年度任务紧盯不放松,对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党风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值得我们各驻在单位党组借鉴学习。

  一是拧紧权利责任阀。紧盯注册登记、审评审批、检验检测、认证核查、监督执法、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研究制定了《海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岗位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图》,共排查风险点40条,防控措施72条,不断提高廉政风险点排查的准确性,明确干部岗位职责、潜在的廉政风险,自觉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标准上求高、工作上求严,及时对重点工作督导促进,对“关键少数”提醒告诫,逐步形成“廉”的自觉。

  二是推进重点工作。从班子成员到一般干部,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进行集体会诊,把脉定向,梳理归纳,分月、季度制定了《全年重点工作推进图》,从11个大类,确定重点工作103项,制定推进措施122条,明确了每月每季度重点工作、一般性工作内容、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原因分析,实行图上作业、挂图作战。使每一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宣传、早预防、早落实,形成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具体工作有人管、重点工作有人抓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是跟进工作落实。实行 “周清、月结、季汇报”和“月会局长点评”制度,对照《全年重点工作推进图》及时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科室负责人每月照图汇报当月工作,分管局长照图研判分析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月工作,党组定期不定期听取汇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效、环环相扣、扎实推进。

  四是透明工作流程。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一网通办、一事通办”工作要求,更好的服务广大企业和群众,结合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对监管、服务事项的“工作流程图”再次进行优化、简化,并在青海省政务服务平台予以公示公开,确保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相关链接
  刚察:“3+3+3”举措全面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
  强化派驻职能 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厕所革命监督检查
  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