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各市县工委
2020年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6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近期,全州各市县工委陆续启动2020年巡察工作。

  一是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常规巡察。5个市县党委启动常规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推进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持续强化震慑。格尔木市委对6个单位进行第六轮常规巡察;德令哈市委对7个单位开展第七轮常规巡察;都兰县委对6个单位进行第七轮常规巡察;乌兰县委对6个单位进行第五轮常规巡察;天峻县委对6个单位进行第五轮常规巡察。同时,4个市县党委将机构改革后新设立的单位纳入巡察范围,与州委巡察同步开展常规巡察。

  二是突出“专”的特点开展专项巡察。各市县工委都安排了专项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督促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使命。格尔木市委、德令哈市委启动对人防、统计部门的专项巡察,其他市县工委启动对统计部门的专项巡察;茫崖市委将于4月底启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落实“三公经费”相关制度的专项巡察。

  三是加强对村(社区)的巡察。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州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的部署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积极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延伸。都兰县委对2个乡镇、30个村(社区)进行延伸巡察;大柴旦工委对1个乡镇进行巡察“回头看”;格尔木市委将适时对6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
 
相关链接
  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海西州开展州县联动巡察
  海西州委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 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