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省纪委监委启动对海北州纪检监察
系统的内部督察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6日
  
  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一轮内部督察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15日,省纪委监委内部督察第二督察组正式进驻海北州并召开动员会,标志着省纪委监委对海北州纪检监察系统的内部督察正式启动。动员会上,省纪委监委内部督察第二督察组组长罗昌青作了动员讲话,对督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海北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罗昌青强调,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察是省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自我监督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体现。海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内部督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准确把握内部督察工作任务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严守内部督察工作纪律,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马成芳表示,省纪委监委内部督察第二督察组来我州督察,彰显了省纪委监委对海北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海北各级纪检监察领导班子和纪检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督察,从严纪律要求、全力配合督察,主动认领问题、抓紧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此次督察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省纪委监委内部督察第二督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州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州委巡察办、四县纪委监委、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督察组将利用10天左右时间,通过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海北州纪委监委进行全面督察,并延伸督察部分县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海北州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 《巡察抽调干部考核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相关领导讲话精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