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门源县青石嘴镇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守工作岗位,积极主动履职,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仍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工作措施不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工作纪律。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压实压紧各级责任,现将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青石嘴镇疫情防控工作中镇村两级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22年10月19日,青石嘴镇下吊沟村村民周某军等人从青海红十字医院返回家中,镇村两级对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致使周某军等人先后到青石嘴镇红牙合、红山嘴、大滩、西铁迈、下吊沟、德庆营等村走亲访友、购物、就医。后周某军等人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初筛、复检结果为阳性。截止2022年11月6日,造成确诊阳性人员258人。青石嘴镇党委书记乌兰巴特,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复云,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下吊沟村联点领导妥智强,分管疫情防控副镇长龙秀昀,下吊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德礼,下吊沟村驻村干部马文娟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不足,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工作纪律,导致疫情迅速扩散,造成严重后果。11月10日,乌兰巴特、李复云、妥智强、马德礼同志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龙秀昀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马文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以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州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仍然认识不足,警惕性不高。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当前,全州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把疫情防控管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立足早、立足防、把疫情应急处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更要抗牢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将每一个环节抓具体、抓细致、抓落地。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未有效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责任区内疫情防控推进不力、工作不实,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

  

   
中共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2022年11月15日
相关链接
  海北扎实做好处分决定执行“后半篇”文章
  海北州纪委监委 | 关于重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的通知
  ​“疫”如“纪”往,展现纪检干部担当与温情 --祁连县纪委监委在防疫一线当好“监督员”“战斗员”“服务员”
  海北州纪委监委以严肃规范的组织生活增强凝聚力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