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
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日
  
  按照海北州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1日至5月28日,州委巡察办、州委各巡察组会同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刚察县、祁连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分别向州委第八轮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单位分管州级(县级)领导参加了反馈会议,并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向州委统战部反馈的主要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缺乏连续性、系统性、全面性,结合实际不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宗教事务管理缺乏有效抓手;“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不平衡;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党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党支部工作不规范、成效不明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各类督查及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

  向共青团海北州委员会反馈的主要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理解不深刻,在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工作上有差距;贯彻落实团中央十八大和团省委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不到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不够强;共青团改革步伐缓慢;“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工作浮在面上,作风不扎实;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党的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对自身建设工作重视不够;从严治团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各类督查及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向州残疾人联合会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系统、不扎实;对残联改革工作重视不够,没有结合实际拿出具体举措;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制不到位;党的思想建设不到位,理论武装有差距;党组和党支部人员不健全,党组织作用发挥缺失;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对下级残联工作监管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抓的不实;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谨。

  向州妇女联合会反馈的主要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深入、不系统,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武装妇女工作措施不多;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差距;执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还不够到位;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制不到位;党组、党支部组织不健全,党组会不严谨;工作作风不扎实,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依然存在;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各类督查及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向祁连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反馈的主要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够;落实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织的核心和统领作用发挥不到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效果不明显;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不够;电子商务等项目工作效益发挥不明显;资金管理存在较大风险。

  向刚察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扎实;落实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未能充分运用好山东援建资金,导致援建资金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织建设不完善,党领导一切的作用发挥不充分;形式主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仍然存在;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存在流失风险;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不够。州委各巡察组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州委各巡察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海北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监察机关复审、复核工作程序
  纪检机关办理申诉工作的程序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