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听取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3日
  
  近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乔亚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州委巡察组各组长、副组长,州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4个巡察组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州委部署,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对10个部门、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对人防、统计系统开展专项巡察并延伸至各市县,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履行职责使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相关问题线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工作方针、巡察工作战略格局的理解把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突出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以及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推进巡察办、巡察组一体化,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要抓紧做好本轮巡察“后半篇文章”,精心修改巡察报告,认真起草巡察反馈意见,强化巡察整改督促指导,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相关链接
  青海省副省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书记、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文国栋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海西州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斌接受审查调查
  州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州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海西州“四有”“五化”“六强” 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