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贵南县政府党组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做实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1日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有效落实,贵南县政府党组研究制定了《中共贵南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制度》,突出有形有态、有效管用,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重点,促进政府系统转作风、提效能、强监督,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做实。

  坚持“规范化+具体化”,明确任务。在细化工作措施方面,制度结合贵南实际,制定了三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重点对党组及党组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党组书记领导责任方面,重点对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省州政府及县委关于党风廉政的部署和要求、定期听取党组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谈心谈话等8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党组班子成员领导责任方面,重点对协同党组书记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分管部门专题调研、定期向党组书记汇报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9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坚持“责任制+清单制”,推动落实。制度突出强化班子成员、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具体责任和相关部门配合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落实党组班子成员责任,要求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做好“一岗双责”工作,指导党风廉政建设,督促部门重新排查梳理重大项目、重要环节、重点工作存在的党风廉政风险点,列出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同业务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坚持“考核制+奖惩制”,保障执行。制度将“一岗双责”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目标考核和督察检查范围,对执行“一岗双责”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严肃问责。同时,加大对各乡镇、各部门贯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宣传报道,及时发现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效能。
相关链接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之一 彰显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海南州纪委监委 积极探索四项监督统筹协调贯通路径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之二 忠诚履职尽责的制度保证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