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巡察机构学习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4日
  
  近日,玉树州委巡察机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汪洋同志讲话精神以及蔡成勇和索南丹增同志讲话精神。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委巡察办主任扎西次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巡察办副主任拉毛措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就围绕学习贯彻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增强学习主动性,以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深化巡察监督。学习宣传贯彻汪洋书记在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是全州巡察机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把学习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州委及州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政治巡察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主动权,以一往无前的发展定力开创巡察新局。根据省委《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探索建立州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完善2023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强化州委巡察办与县(市)党委巡察办联动会议制度,常态化开展县(市)巡察干部“以干代训”,深入县(市)开展调研督导,不断提升县(市)级巡察工作质效。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要针对行业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推动系统治理,要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从深入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一优两高”“四地”建设新发展格局、州委“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个区”、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问题和不足,撰写让被巡察单位“红脸出汗”的高质量巡察报告。

  会议要求,要打好创优主动仗,以一马当先的担当定力塑造巡察品牌。将塑造品牌与巡察工作同部署、同谋划,根据省委“关于征集巡视巡察工作宣传稿件的通知”要求,深度挖掘细节、全面总结经验、大力宣传成效,不断彰显巡察权威、展示巡察风采、弘扬巡察文化、讲好巡察故事,确保州本级和各县(市)都有立得住、叫得响的巡察亮点品牌。

  州委各巡察组专职副组长、州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玉树州纪委监委赴仲达乡歇格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 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
  玉树州委巡察机构召开研讨会 深入推动巡察联点督导指导落实落细
  ​关于1起工程建设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