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送学”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刘岩
深入联点的玛沁县东倾沟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为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声”入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结合州委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11月15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刘岩深入联点的玛沁县东倾沟乡为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整个宣讲过程立足报告本色、立足口语底色、立足牧区特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实际变化,着力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牧民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宣讲会介绍,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前不久闭幕的十四届省委二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十四届省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果洛大地落地落实落细、开花生根结果。

  宣讲会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一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堡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促进作用,团结带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果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果洛篇章。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重点抓好生态畜牧业发展,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严抓落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果洛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度部门决算
  中共果洛州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