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理清思路谋发展 乘势而上开新局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3日
  
  近日,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谋划推动下半年工作。州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州委察办、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组、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做汇报。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州纪委监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大局,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完善和发展中不断创新提升。

  会议认为,上半年虽然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要清醒看到,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理念思路、能力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求,特别是换届后,市县乡镇新进人员较多,对纪检监察业务还不熟悉,专业能力相对较弱,对政治监督的内涵把握还不够准确,尤其在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方面,研究思考还不够深入,监督的办法举措还不多,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州委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措施办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助力“十四五”开篇布局。

  一是抓学习,提素质。始终把抓决定性因素、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关键支撑。一方面,加大学习力度,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开设“微讲堂”、小型业务座谈会等形式,让干部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常学常新。另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尽职尽责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捍卫纪检监察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重点,重点抓。始终把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勇于破除惯性思维作为前提,既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工作,又更加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清轻重缓急,增强工作时效性。注重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抓实抓细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

  三是多思考,抓谋划。始终把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工作重点,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深谋远虑,加强顶层设计,立足新的方位,把握形势任务,结合岗位职责,谋划思考下半年工作,明白自己“想干什么、抓什么”,研究提出目标任务、方向思路、重大举措、实施步骤,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稳步推进见成效。要主动梳理亮点,善于总结提炼,用现代化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素质能力,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开展,为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履好职,敢担当。始终把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奋发进取作为重要保证,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主动对标对表州纪委六次全会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省、州年度责任考核目标,及时补课,查漏补缺,确保年终各类考核不掉队,不落后。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成果,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富民惠民政策目标任务落实见效。加大干部的培养交流,通过培训、跟班、挂职、岗位交流等方式,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建平台,促成长,培养“全能型”干部,让干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相关链接
  黄南州纪委监委认真做好 处分决定宣布情况向同级党委报告工作
  警示教育出真招 以案促改见实效 ——黄南州持续深化公安交警系统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
  州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与州委编办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精准监督 ——黄南州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工青妇新班子共谋全面从严治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