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6日
  
  3月12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严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党史学习教育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省委、州委相继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层层安排部署,逐级压实责任。作为政治机关,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这四项重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中央、省委和州委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协助作用,配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动承担协同配合职责,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一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处置台账。另一方面督促政法单位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为教育整顿工作打好基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州县纪委监委必须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露头就打、严肃问责。并扎实做好换届中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配备工作,把好结构关、人选关,真正把政治强、作风硬、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选拔到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对照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建立”三张清单”,瞄准靶心统筹抓好整改。在做好涉及自身整改事项整改的基础上,抓好整改监督,督促全州各级党组织对号入座、对账销号,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敷衍整改、工作不力的严肃执纪问责,推动整改工作整体取得良好成效。要规定自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紧紧围绕中央部署、省州委安排,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教育引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重点常规齐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面对职责使命、形势任务,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奋勇前进,咬定目标、锁定指标,把服务发展抓实,把专项治理抓深,把日常监督抓严,把审查调查抓紧,把基层基础抓牢,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市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州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黄南州纪委监委 召开严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纪律监督 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安排部署会
  提高站位 强化职责 严实作风 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第四纪检监察组积极深入基层调研 全力助推全州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学党史 理思路 明方向 开新局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