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采取四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州委改进作风“十条要求”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0日
  
  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落实《州委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十条要求》,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标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州委改进作风“十条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局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委改进作风相关规定要求摆在首位,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州“三会”精神和《州委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十条要求》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州委改进工作作风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规定要求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局党组召开会议对贯彻州委“十条要求”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在认真对照规定、查找不足的基础上,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拟定了《贯彻落实州委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十条要求的具体措施》,从深学领袖思想、落实民主集中制、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规矩等10个方面提出了更为细化实化的落实措施,要求党组成员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州委“十条要求”和局党组具体措施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经常性工作,落实在机关事务工作的全过程,为进一步发挥好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职能作用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转变作风。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强化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管理。协同州审计、发改、财政等部门深入开展全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督查检查工作和楼堂馆所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整改,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通过公务用车监管平台检查各单位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对违规情况及时下发了告知书,并对违规单位公务用车分管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加强机关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邀请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四个机关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行了全面整改。同时,着力提升餐饮服务质量,组织开展了食堂餐饮服务满意度测评工作,共发放调查表100份,收回95份,干部职工餐饮满意度达到95%以上,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采纳和积极整改,切实提升餐饮服务水平。

  四是强化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局县级干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一般干部请假严格按照执行单位请销假制度按程序审批。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深刻汲取共和县政府和铁盖乡未按规定值班值守问题教训,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行县级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带班。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把贯彻执行州委改进工作作风“十条要求”作为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要求干部职工严禁在工作日和非工作日公务活动和工作日饮酒,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有损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的行为。

   
相关链接
  贵南县纪委监委 “六看”工作法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海南州工信局 抓基础筑防线 转作风强落实
  海南州“十条要求”拧紧新一届委员会作风“螺丝”
  海南州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系统首轮 内部督查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