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日
  
  为进一步激励和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海西州监察委员会举行领导班子宪法宣誓仪式。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亮主持仪式并领誓。

  



  宣誓仪式现场气氛严肃、庄重。宣誓前,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监委班子成员面向国徽,右手举拳,跟诵誓词。神圣的仪式、郑重的承诺,表达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宪法的尊崇、对法治的信仰、对职业的敬畏和对人民的承诺。

  



  任亮强调,宪法誓言,字字千钧。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勉励每一位班子成员牢记今天的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阶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忠实履行好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全州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二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自觉树牢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手中权力,接受各方面监督,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依法行使权力贯穿于监察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谋划推动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保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守纪法规矩,加强自身廉政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大德、严私德、守公德,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八项规定十周年②靶向纠治 一抓到底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十九) 完善全球治理,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