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充分运用巡察成果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黄南州召开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意见集中反馈通报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3月25日,黄南州召开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意见集中反馈通报会。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王振昌在听取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反馈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集中反馈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强化整改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也让全州各级党组织受到警醒,对照自查,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一要履职担当抓整改。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举措,对照通报的共性问题抓好整改工作,对麻木不仁、整改不彻底不到位、或边改边犯等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追责问责。二要强化措施抓整改。对通报的共性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加大力度,重点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明确节点、压实责任,确保见到明显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治的,持续用力,抓实抓好,做到新账旧账一起清,面子里子一起改。三要强化内控抓整改。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建立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做到严肃纪律、堵塞漏洞、源头治理。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正视存在的问题,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以上率下抓好整改工作。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共性问题整改日常监督,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志军讲话。州、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市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州、市县直及省驻州机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党组书记,州、市县委巡察组组长库人选、巡察组专职副组长,十二届州委第八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州、市县纪委监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州、市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第四纪检监察组积极深入基层调研 全力助推全州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学党史 理思路 明方向 开新局
  李义起同志简历
  纪律检查委员会 委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