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晏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海晏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0日
  
  8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抽调的工作人员及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桑本同志讲话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我县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县委巡察工作,就是要聚焦基层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反腐倡廉和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匡正基层风气,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要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要求,将把脉会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动真碰硬查找问题、发现线索,敢当“包公”、敢唱“黑脸”,以强力的巡察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要强化政治巡察,重点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进行巡察,严格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责任,深入发现信仰迷失、信念淡化的问题,发现自由散漫、阳奉阴违的问题,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州、县委的权威;要及时处理问题线索,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按照“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的原则,及时交由相关部门处理;要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筑牢巡察工作的坚强保障。开展巡察工作是县委的重大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巡察作为对本单位的一次“健康体检”,自觉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摆正位置,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全体巡察干部要忠诚履职,无私无畏、尽心尽力开展好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扎西东珠同志宣读了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马生军同志就如何领会会议精神,抓好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做好巡前准备,规范巡察程序;三要认真履职尽责,严肃工作纪律。
相关链接
  门源县:“三点”发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门源县:抢抓时机 联合宣传 提高检举控告知晓度
  马成芳同志简历
  李君业同志简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