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乌兰县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来源:乌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乌兰县坚决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从严从实推动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跟进督查指导。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察委抽调8名干部成立督查指导组,制定督查指导工作方案,印发督查指导行动指南,明确督查指导的时间、对象、方式、内容,按照“严、实、深、细”要求,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监督、早提醒、早处置,将问题遏制于萌芽状态,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坚决追责问责,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共开展督导检查4轮(次),反馈督促整改问题59条,下发通报3期,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30人,提醒谈话14人,诫勉谈话1人。

  广泛宣传动员。在乌兰发布、清风乌兰、乌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及时总结提炼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发布工作信息31期,清风海西、海西党建微信公众号选发典型做法信息5期,10月20日至30日县电视台在晚8点黄金时段进行循环播报,对开展作风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机关干部和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县上下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1月30日至12月10日,按照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主线,围绕“认真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深刻教训”这一主题,聚焦“政治建设、思想认识、工作落实、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问题整改”六个方面,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动真格、说实话,自我批评谈问题、讲不足,受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压实环保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
  别让攀比毁了初心
  铲除村霸拔掉根
  警惕小权力大贪婪
  海西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州纪检监察干部 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