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交流研讨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8日
  
  近日,州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提振信心。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刘岩委托会议由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关却扎西主持,委机关在家的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各室部负责人,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州委巡察组各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勾勒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路径,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大会系列讲话、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果洛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率先示范、以上率下,带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二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化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核心精神和丰富内涵,注重把握好报告中的方法论,坚持贯彻好其中的立场观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使其成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三要立足职责职能,做到学用结合,勇担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责任。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落实好大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对党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州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
相关链接
  果洛州纪检监察机关以“三学”模式 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州纪委监委以“三心”持续推动“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落实落地
  ​果洛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