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头条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感受百年风华 弘扬建党精神
提升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海南州纪委监委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7日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挂牌启用,为进一步丰富、立体海南州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井永杰带队,组织州纪委监委5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实地参观了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新基地对展览内容较以往进行了更新和充实,使得我们在参观学习中更能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和清政勤政的决心和力度,在总体布局上既展现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警示案例,又展示了慕生忠、尕布龙等身边清廉兼优的正面旗帜。用反面典型震慑和警示参观者的同时,又指引大家向追随的榜样靠拢,整场参观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可以说是一场提神振气的精神饕餮。

  在走进警示教育基地时井永杰同志要求“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感受和学习建党精神,带着感情、带着工作、带着思考参观学习,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我们要主动锤炼党性,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加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受鼓舞激发干劲

  通过对序厅、旗帜篇、警示篇、践行篇和“信仰的力量”等主要模块的参观学习,不仅让每名党员干部重温了百年党史和百年纪检史,更是通过直观地学习百年纪检成就,我省“两弹一星”精神、“两路”精神、柴达木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新青海精神等,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坚定了每名干部干事创业、拼搏向前的斗志和决心。今年是“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警示基地播放的贾小刚贪腐案,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深入领会新形势下政治监督的实践要求,找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跟进监督、有效监督引发了深入的思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首要任务,保证海南州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姿态,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庆珊同志有感而发。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在学习了青海省反腐倡廉的实践,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努力和成效,文国栋、王丽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也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倍感压力和责任。近年来,海南州纪委监委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加强监督问责,注重标本兼治。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8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4件,党纪政务处分9人。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处理100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37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理6人(次);第四种形态处理4人(次)。严肃查处了共和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法院院长李捍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持续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海南州纪委监委将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提升党性修养 筑牢思想防线 ---州纪委监委充分依托省内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海南州纪委监委突出“四强化”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海南州纪委部门决算公开
  深入庭审现场 警示关键少数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