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省监委委员王宏同志到海西州开展联点调研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6日
  
  近日,省纪委监委联点领导、省监委委员王宏同志到海西州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海西州贯彻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实地查看指导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治理等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乔亚群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王宏一行通过座谈听取了海西州纪委监委、德令哈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就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先后深入德令哈市柯鲁柯镇、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德令哈伊明农牧有限公司,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在肯定海西州纪检监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王宏同志要求海西州纪委监委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保质保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一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正确分析反腐败斗争形势,科学研判政治生态,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细抓实日常监督,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常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全面加强办案安全。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贯彻各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专题研讨等形式,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善于发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规范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度,认真履行安全防范手续,及时主动向上级沟通汇报,确保每个环节都有明确责任人。落实安全措施,结合信息化和保密工作需要,层层压实保密责任,特别是加强对“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日常监督,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立足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提升、作风纪律整顿等开展全员培训,努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整合工作力量、强化实践锻炼,建立“传帮带”工作机制,通过抽调干部到州纪委参加“以案代训”,积极派员到省纪委监委对口部门参加跟班学习,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采取典型案例通报、集体旁听庭审、集中学习等方式筑牢纪检监察队伍思想防线。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多方面开展谈心谈话,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相关链接
  乔亚群同志在格尔木市调研时强调: 聚焦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 突出抓好专项治理
  乔亚群同志在大柴旦调研时强调: 坚守政治属性忠诚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
  信访联席“通经络”两会维稳聚合力
  积极构建“铁案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