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
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4日
  
  近日,为增强巡察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阶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扎西次成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玉斌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紧扣政治巡察要求,对报告进行逐项过审,坚决做到“六看六把关”,即一看报告是否紧扣“三个聚焦”发现问题,是否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把好“政治关”;二看巡察报告对被巡察单位的画像是否准确,把好“画像关”;三看问题定性是否精准,是否经得起推敲和历史检验,把好“定性关”;四看支撑材料是否有力,是否有事例和数据支撑,把好“事实关”;五看文字表述是否规范,把好“文字关”;六看整改建议是否具有指导性,符合实际,能落实、可操作,把好“建议关”。对巡察组把握不准的问题,与巡察组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指导建议,力求巡察报告严谨、凝练、精准、真实,进一步提升了巡察报告的准确性和严谨性,为后续向州委汇报和反馈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州委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一系列新部署和州委新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推动我州巡察工作起好步、走在前、开新局。

  州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州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中共玉树州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三次大会
  ​玉树州纪委监委赴仲达乡歇格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
  ​州委巡察机构学习会
  玉树州委巡察机构召开研讨会 深入推动巡察联点督导指导落实落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