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按照州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近日,州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肖顺琛对机关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形成正气充盈、激浊扬清的机关风气。要切实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委机关党员干部要明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纪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机关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及其他规定的学习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作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推、拖、怕、贪’的问题”为主题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机关党支部副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委员和机关党员对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全体参会党员逐个作对照检查,现场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员批评意见,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查摆问题不回避,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学习理念,把学习当成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学习自觉、夯实理论根基、增强做事本领。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把所学的知识、掌握的技能真正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上。二要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者,必须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要持续巩固作风整治工作成果,带头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制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持续在政治监督上出实招、求实效,敢于较真碰硬,做到违纪必究、有案必查、一查到底。三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要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责任清单,规定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支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党员抓好整改,做到整改一条、销号一条,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在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党支部要把加强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开展丰富的文化生活和学习交流活动,激发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四个党小组作用,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和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党小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相关链接
  学讲话 悟思想 担使命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果洛州强化监督保障 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果洛州召开2021年度全州巡察办主任会议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