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天峻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片
来源:天峻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日
  
  近日,天峻县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片。专题片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事迹,争做合格党员。

  专题片中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个人和团体事迹,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薪火相传的振奋。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生动体现了新时代榜样的政治品格和先进形象。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从先进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锤炼党性自觉,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的根本途径,努力通读熟读、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搞清楚党员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对自己的初心进行一次再思考、再对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忘如磐初心,砥砺责任担当。党的干部应该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如果没有“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的担当精神,是不可能“站出来”、“豁出去”的。这种“为官敢担当”的精神需要我们在面临紧急关头时,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和公而忘私的自觉去做该做之事;三是严守底线红线,时刻廉洁自律。不断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把自警作为安身的标尺,对自己的思想和言行要有高度的警觉,对可能出现的错误及时察觉,防患于未然,只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把得住底线,才能在干事创业的大道上行稳致远。
相关链接
  隐姓埋名拓荒牛
  [党史学习教育] 海西州纪委监委配发党建书籍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莫为哥们义气失正气
  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四项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