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二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
  
  5月14日,十二届果洛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标志着新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二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顺琛对十二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作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张晓军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自觉,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州委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动摇,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守巡察工作“生命线”不动摇,要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从严从实开展监督,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把准确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始终坚守巡察工作生命线。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动摇,要把握形势任务,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靶向”聚焦,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本轮巡察既有常规巡察,也有巡察“回头看”,要按照工作方案部署,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具体步骤、工作要求,列清“体检清单”和“工作标尺”;各巡察组要注重统筹把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着力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

  会议要求,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将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增强斗争本领和法纪观念,以优良的作风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所担负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严的标准、更优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轮将对州委网信办、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协委员会办公室、州委老干部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水利局进行常规巡察,对州统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对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进行巡察。时间自5月中旬至7月下旬。
相关链接
  州委常委会听取十二届州委第五轮 巡察工作汇报
  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州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州委巡察办组成考察学习工作组 赴海南海北黄南三州考察学习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