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关于监督举报违规吃喝
问题的公告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0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从严查处违规吃喝等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相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布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发现下列问题及时举报。

  一、举报范围

  1.违规公款吃喝。
违反公务接待规定,超标准、超规格、超范围公务接待和陪餐,违规消费高档菜肴,违规饮酒;无公函接待、伪造公函接待以及“一函多餐”,假借公务之名公款宴请,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吃喝;虚列接待事项、虚增接待人数等方式公款吃喝问题;虚列办公费、会议费、差旅费等名目隐匿违规吃喝费用问题。

  2.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单位下属、下属单位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指使、授意、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吃喝费用等。

  3.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在私人会所和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单位(公司)内部食堂、住宅小区、写字楼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向下属单位或者企事业单位、个人转嫁违规吃喝费用问题。

  4.工作时间违规饮酒。上班开会、学习培训、值班备勤及执行公务期间饮酒等问题;作风散漫,提前离岗赶赴“饭局”“酒局”“牌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以及在公共场所耍酒疯、搞特权、酒后失德失范、违背公序良俗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

  5.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庆生祝寿、升学就业、乔迁新居、职务升迁等事宜;严查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问题。

  6.违规搞圈子吃喝。在任职地方或部门、单位、行业等以工作交集为由,拉关系、搞“圈子”、架“天线”或相互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等违规吃喝问题,以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名义违规组织或参加饭局等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之间违规相互吃请、“组团吃喝”,搞“小圈子”、相互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等问题。

  7.其他违规吃喝问题。

  二、举报方式


  1.来信举报:青海省海南州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813099。

  2.来访举报:青海省海南州纪委监委一楼信访接待室(工作日受理)。

  3.电话举报:0974-8515399(工作日受理)。

  4.网络举报:http://qinghai.12388.gov.cn/hainan/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提倡实名举报,对署真实姓名并提供准确联系方式的举报,纪检监察机关将依规依纪依法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并给予答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举报人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如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等行为,将视情况轻重,依法予以处理。

  特此公告。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2023年5月9日
相关链接
  ​共和县全力推进清廉政府建设 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贵南县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以更高的站位 更严的基调推动海南州巡察 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南州召开十四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狠敲警钟 高悬戒尺 以案促治 ——海南州深入推进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