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系统首轮
内部督查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5日
  
  8月31日至9月9日,海南州纪委监委开展了全州纪检监察系统首轮内部督查工作,通过查阅资料、谈心谈话、查看卷宗、延伸督查等多种方式,分别对贵德县纪委监委、同德县纪委监委进行了内部督查。

  



  



  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为开展好海南州纪检监察系统首轮内部督查工作,州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就内部督查工作提出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州纪委分管常委为组长,干部监督室、监督检查室、财务室等4名部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督查组。进驻前,督查组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研读了《青海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办法(试行)》、内部督查工作流程,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任务步骤,把握了督查重点,为稳步推进内部督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领导基础。

  



  



  采取多种方式,确保督查实效。督查进驻后,督查组采用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知识测试、延伸督查、民主测评等方式,重点围绕政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主责主业、纪检监察权力运行五个方面对被督查单位进行督查。期间,共查阅资料百余份,知识测试2场次、延伸督查3个乡镇。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井永杰同志亲自带队延伸到贵德县纪委监委部分乡镇开展督导督查工作,通过与县委、县纪委、乡镇党委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谈话,深入乡镇、村社实地了解乡镇纪委重点工作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等基层纪检监察职能建设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了县纪委监委从严管理队伍、提升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的主动性。

  



  



  及时反馈问题,提升工作质效。督查组及时梳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反馈,对立行立改的要求及时进行整改。针对同德县纪委监委在案件查办中的问题,经督查组研究决定,采取召开现场座谈交流会的方式,就案件查办、函询谈话等经常遇到的问题开展了交流,现场答疑解惑,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边查边改,提高工作质量效的目的。

  



  



  下一步,督查组将进一步梳理问题,起草督查情况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并以书面形式向被督查单位进行原汁原味地反馈,并督促两县纪委监委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问题整改。

   
相关链接
  海南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采取四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州委改进作风“十条要求”
  海南州“十条要求”拧紧新一届委员会作风“螺丝”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 通报
  海南州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纪律提醒的通知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