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1日
  
  近期,州委常委、纪委书记井永杰到兴海、同德、贵南、贵德、共和五县纪委监委调研。期间,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了各县纪委监委人员编制、内设机构、人员结构等情况。听取了各县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在加强监督同级党委上下功夫。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及州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着力在处理好监督与支持关系,发挥好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之责,推动同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上找路径、找方法。要主动接受党委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州县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在统筹用好上人员力量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持续深入推进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结合实际,探索创新,通过巡回派驻、重点派驻、建立县直各部门纪检员组成的派驻机构人才库、每年固定抽调派驻纪检组人员等方式,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同时,加快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拓展,继续实行乡镇监督执纪执法协作片区制,

  着力在统筹乡镇纪委力量开展重点工作和重要案件的查处方面探索实践适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模式。在此基础上,要加强全盘工作力量的统筹协调,弥补县级纪检监察力量不足的问题。

  三是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上下功夫。坚持以政治素质为基础,立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以职业化、专业化为重点,加强专业素质的提升,在继续运用好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等各类学习载体强化自学的同时,扎实做好一般性培训,并加强专题培训、跟班培训、以案代训等菜单式培训,充分利用对口援建平台,探索开展柔性引才工作,切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工作本领。
相关链接
  关于彭措扎西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海南州整治“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提出“四严禁”纪律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推动深化下半年工作
  回忆初心念党恩 砥砺前行开新篇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