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召开新任职州管领导干部2023年度第一轮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9日
  
  5月19日,果洛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职州管领导干部2023年度第一轮集体廉政谈话会,对26名新任职州管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对新任职州管领导干部进行的一次集体谈话会、学习交流会和互勉提醒会。在全省开展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之际,组织新任职州管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目的是上好廉政课、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促使领导干部更好地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乃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作为受党和组织多年培养教育的领导干部,要率先深学细悟笃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在知责明责尽责上狠下功夫,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等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率先勇于攻坚克难,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在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惨痛教训,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拧紧思想“总开关”。敢于勇于斗争、积极作为,在新的岗位职级上躬身实干、担当作为。要率先严守党规党纪,带头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保持公仆本色,守住纪律底线、常修为政之德、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率先做到真管真严,严守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实落细责任,常抓常管、敢抓敢管,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扫清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扛牢“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管工作、管业务与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贯通起来,切实履行管理职责。

  会后,组织新任职州管领导干部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对廉政谈话进行了表态。
相关链接
  果洛州:严守生态红线 铁纪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关于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 通 报
  达日县:“三式”工作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果洛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作风 纪律专项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