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
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第三次推进会精神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6日
  
  近日,州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扩大)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精神,特别是深入传达学习訚柏同志讲话精神,对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持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惩腐打伞”,为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过关交卷、草率收兵的思想,时刻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惩腐打伞”决战决胜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全国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政治责任,特别是州纪委监委专项办、扫黑办在深入学习领会推进会精神,强化思想认识,为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做好案件评查、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省纪委监委相关要求,由州纪委扫黑办负责,对四县及州级办理的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案件进行全面复查评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规范格式和程序,提高案件质效,使查办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结合作风整治、全面系统总结。把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与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认真梳理总结,按照“六建”工作要求,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以过硬的作风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相关链接
  内设部门职责简介
  黄南州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 向州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聚焦领袖思想 以学促改强作风
  关于纠治“四风”和州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