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督促提醒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4日
  
  8月27日,海北州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州委老干部局、州检察院、州民政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和各派驻单位联络员、特约监察员、州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准确把握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的关系》一文,进一步深化了对派驻机构和驻在单位在监督体系中的定位、职责和关系的认识,为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奠定了思想基础。

  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从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督促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强化纪律作风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参与委机关中心工作等六个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向各单位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州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上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理顺工作关系,加强派驻机构队伍建设、加大对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导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宏选同志通报了各驻在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引起高度重视,深刻查找和分析问题症结所在,切实压实责任,认真加以整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同时,强调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推进,各党委(党组)通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积极努力。

  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马有益同志从四个方面对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一要督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二要把握监督重点,重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生态环境治理等“后半篇文章。三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要有分析,对全年工作要有计划,年中要对分管的工作督促检查,并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整改报告。四要加强对“三重一大”等决策事项的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将发现问题与精准施策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确保每项工作务实高效,使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提升。
相关链接
  组织机构
  “两代表两委员”“零距离”感受纪委监委“开门反腐”
  观摩学习先进经验 借力驱动自身发展
  海北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重点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政治责任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