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1日
  
  9月18日,州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州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洪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深入思考学、带着实际行动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深学、精学、活学,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工作实际、推动工作发展的服务实践,转化为攻克难关、创新思路的能力本领。讲究方法,精准施策,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入学习,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认识和把握工作规律和发展规律,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在推进改革过程中把握学习的真谛,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自觉性。端正学风,严守纪律,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有效衔接,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学出勇担使命的奋进精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充分彰显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伟力。

  会议要求,读书班以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纪检监察干部紧跟其随。同时把学习、研讨、检视等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从“真理”到“实招”,更新思维理念,改进工作方法,研究破解难题,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读书班为期7天,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的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规定篇目,立足主责主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也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方式,同步开展学习教育,使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相关链接
  多点发力 靶向纠治 切实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关于社会面公开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问题 信访举报渠道的公告
  黄南州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忠诚履职担当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