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
召开严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纪律监督
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3月12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严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印发州纪委监委《关于严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并对严肃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钟志军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钟志军指出,今年是全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年,这是全州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专门印发《青海省严肃市县乡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六项重点任务,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就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钟志军要求,做好市县乡换届监督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协助作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一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现行,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露头就打、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二要加强与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每半月要分析研判一次本地区换届风气情况,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三要强化警示教育,划定“红线”、亮明“底线”、架起“高压线”,对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坚持以身边的案例警示、震慑、教育干部。四要建立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对受到不实举报、不影响提名使用,但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予以严肃处理。五要加强与党委、组织部门的沟通衔接,扎实做好换届中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配备工作,把好结构关、人选关,真正把政治强、作风硬、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选拔到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市县纪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相关链接
  突出重点 守正创新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提高站位 强化职责 严实作风 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