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一对一小巡察推动派驻监督“大提效”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2022年6月21日下午,“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一组进驻海北州人社局并组织召开“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北州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指导意见(试行)》和《关于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方案》。通过“学、看、谈、察、研、督”为主要方式,切实解决派驻监督中的不深、不全、不细的问题,实现对驻在单位“贴身式”“嵌入式”监督,全方位为驻在单位领导班子精准“画像”,提升派驻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提升转变,一更聚焦的精准监督,更务实的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落实见效。

  会上,州纪委监委“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一组组长祁梅就开展此次“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州纪委监委对州人社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的“全面体检”,有助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一组将坚持监督与指导相结合,检查与规范相结合,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倾向性问题,特别是一些表现突出的问题,将精准施策、重点治理,举一反三、完善防范措施,狠抓制度执行,努力形成权力清单化、运行规范化、监督制度化的工作格局。同时,要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全力配合“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检视差距不足,查找短板弱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此次“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最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盛韶民作表态发言。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小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  感,以接受此次州纪委监委“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州人社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创新方法提质效 突出重点强部署
  海北州纪委监委 关于受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 作风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援青纪检监察干部在那遥远的地方 发挥“本色优势”展现“硬核担当”彰显“人民情怀”
  ​海北州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