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贵南县纪委监委
“四维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9日
  
  今年以来,贵南县纪委监委以提高政治素养为首要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升执纪执法能力为重要抓手,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着力从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履职能力、作风纪律、制度机制等四个维度强化队伍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思想教育,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制定贵南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干部培训学习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学习内容,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设置课程内容,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和“一室一讲”活动,先后开展培训4期213人次,进一步强化技能提升,补齐业务短板,着力提高整体纪检监察现代化工作水平。

  强化实战练兵,着力促进能力提升。以“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开展“以案代训”,切实提高课堂实效。选派16人参加省州纪委监委举办的各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强化实战练兵,持续深化“县乡协作、片区办案”制度,抽调乡镇纪委书记、县直机关单位纪检员参与纪律审查调查、案件查办共8人次,选派4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州纪委跟案学习,通过纪检监察干部跟案学习、跟班锻炼、随案实战模式,办案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把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和工作纪律作为提升作风的首要条件,在机关内部实行精细化、高效化管理模式,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纳入管理范围,紧盯请销假、出差外出等事项,实行“一日一记录、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把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实效和质量作为提升作风的第一抓手,在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对部署工作不看过程看结果,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盯人、盯事、盯落实,实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

  强化制度建设,着力加强自我约束。深入落实“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严格执行考勤管理、例会学习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等纪律作风规定,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管;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廉政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和日常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增强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严守纪律红线。同时,聘请特约监察员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行使权力进行监督,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相关链接
  ​共和县规范政商交往行为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七不认定”“九不得”(试行)
  ​海南州纪委领导检查指导州文体旅游广电工作
  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 ——海南州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贵德县纪委监委 “五剂”制度良药 巩固整治成效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