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8月16日
  
  8月9日至8月15日,根据州委常委会议和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州委巡察办积极组织协调,按照“双反馈”要求,深入州农牧局、州工信局、州科技局、州林草局及一市三县党委宣传部8个被巡察党组织,完成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洪华,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昱参加反馈,对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传导工作压力,压实整改责任,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整改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反馈会明确要求,反馈意见是经州委书记专题会、州委常委会议和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是代表州委反馈的,体现了州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论述和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既整改具体问题,又治理深层次问题,为整改工作打好思想基础。二是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重点问题抓好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反馈问题为切口,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透过表面深入查找漏洞、剖析原因,深刻挖掘背后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作风问题,切实把存在的各类问题找出来,把深藏的病灶根源挖出来,把突出的短板不足补到位,坚决做到共性问题整改到位、个性问题整改彻底、自查问题整改全面。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被巡察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实在在抓好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中长期目标,从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部门、整改时限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确保“后半篇文章”扎实有效,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推进涉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州市县纪委监委、州市县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反馈并就加强日常监督作表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反馈会议。
相关链接
  黄南州纪委监委班子 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黄南州纪委监委班子 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面完成
  多点发力 靶向纠治 切实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