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国庆中秋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成果,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达日县政府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格泽才昂等人违规私设“小金库”的问题。

  2012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间,达日县政府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格泽才昂、分管财务工作的副局长特热,安排局财务室设立“小金库”私存私放民警缴纳的周转房电费、食堂伙食费总计844305元。收取费用未在单位账务中列收列支,而是用于劳务费、慰问款、赞助费、办公费、出差费等公务开支,且未公开公示。局纪委书记索南加对私设“小金库”行为不仅没有阻止,反而参与“小金库”交接工作,存在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1月,果洛州纪委给予格泽才昂、特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索南加党内警告处分。

  二、玛沁县扶贫开发局原副局长李银林违规报销烟酒款的问题。

  李银林在任玛沁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期间,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未认真履行财务报销审批手续,在2016年公务接待中违规报销烟酒款10332元,违反财务报销审批相关规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0年3月,玛沁县纪委给予李银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我州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政风不纯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尚未形成,管党治党责任传导仍不到位,作风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券等问题易发多发。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认真查摆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反“四风”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带头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反对“四风”,把“节点”当“考点”,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动真碰硬、狠抓严管。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节日期间违规吃喝、奢侈浪费等“四风”问题,做到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肃问责,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始终。同时,要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纪律建设成果。
中共果洛州纪委

  2020年9月27日
相关链接
  周峰邦同志简历
  州纪委监委机关财务管理和审批制度
  果洛州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会
  果洛州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监督保障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推进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