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果洛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
2起违纪违规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1日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督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2起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的典型违纪违规问题通报如下。

  1、久治县哇赛乡人大主席华贡杰在疫情防控微信群发布多条谩骂、诋毁言论的问题

  2020年2月10日凌晨,久治县哇赛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团主席华贡杰在久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工作微信群中,发布多条谩骂、诋毁、粗鲁言论,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影响。为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2月10日,久治县委对其作出停职调查的处理决定,责令哇赛乡党委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深刻反思在管理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久治县交通运输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2月6日,久治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祝成甲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掌握不全面。2月7日,久治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基础工作台账不完善。2月10日,久治县纪委对县交通运输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勇,副局长祝成甲作出深刻检查。

  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我州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打赢疫情阻击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已进入白热化攻坚阶段,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工作纪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县指挥部各项决定命令,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纪律督导检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果洛州纪委

  2020年2月11日
相关链接
  关于对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履职不力、弄虚作假问题的通报
  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对州公安局、州发改委等六家单位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