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当好“三员”在落实工作中转变作风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9月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以“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玛沁、迎接‘二十大’”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全县各项工作提供“双联”支持。从8月27日起,按照玛沁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玛沁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机关党支部与东倾沟乡东柯河村主动对接,5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蹲点村社,把作风建设与当前疫情防控、防汛度汛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落实工作中转变作风,彰显担当。

  加强宣传引导,当好“宣传员”。联合乡、村、社干部,分成四个工作组,深入到村社,对近期我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通县、互助县山洪灾害、中央、省州县文件精神、防汛防洪相关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宣传,向群众讲清楚地质灾害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高防汛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鼓励群众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相互之间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当好“排查员”。聚焦当地质灾害隐患、降雨导致房屋和道路安全等问题,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同乡村干部一起对村内群众房屋、河道、建筑工地等开展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并登记造册,同时做好群众和施工人员的思想工作,劝导他们及时搬离。目前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8个,疏散、转移群众7户31人。

  加强全民核酸,当好“服务员”。根据开展全民核酸工作要求,玛沁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协助东倾沟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组织群众、核查“双码”,消毒消杀、维护秩序、信息采登记集码等工作。同时和乡纪委联合,对人员到岗、工作落实、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整改,确保了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链接
  以会商交流助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 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推进
  闻“疫”而战 闻“汛”而动 果洛州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甘德县发挥作风建设“助推器”作用 全面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闻“汛”而动 闻“疫”出击 筑牢防疫防汛“双防线”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