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头条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
深入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月4日
  
  近日,海南州纪委监委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和年底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多层次、多措施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通过常委会带头学、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结合实际研讨学等方式,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结合工作实际讨论未来工作重点和方向,打开思路、集思广益,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推进海南“十四五”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学习深入有思想。通过常委会专题学习和党员干部研讨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战略意义、重大里程碑意义、重大时代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为实现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与时俱进把握“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不断推动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纵深发展,提高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监督执纪能力,重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建设、民生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推动工作有实效。在充分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上下狠功夫,坚决克服思想上的不想监督、不敢监督和作风上的不深不实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积极督促相关党委和政府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安排不打折扣。推进专项治理,切实提高办案水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办案与制度建设、源头治理、警示教育相结合,发挥办案工作在治本方面的作用,切实推进 “三不一体”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提升“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的效能,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坚持政治巡察,在规范巡察工作流程上下功夫,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强化巡察问题整改,做到精准巡察。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培养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上想办法,严格落实公务员职级待遇和关爱帮扶措施,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严防“灯下黑”。

  



  

相关链接
  兴海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拧紧村级换届“纪律阀门”
  以案明纪 铁律高悬 为村(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 董事长胡问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