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拜师学艺”助力海北纪检监察干部塑“形”铸“魂”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日
  
  “尊敬的老师,今天我拜您为师,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您能给予我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我会在您的教导下,尽快成长进步。”“很高兴收你为徒,以后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12月1日,海北州纪委监委会议室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场别开生面的“拜师学艺”结对仪式正式举行。活动现场,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表态、谈初心、讲担当、定目标,共话共同进步的决心。

  



  此次“拜师学艺”活动中,州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拜师学艺”活动方案》,由40名年轻干部拜10余名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业务骨干为师,按照“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学什么”原则,围绕公文写作、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业务五个方面,让老师倾囊相授,学生学以致用。帮助年轻干部提高办事、办会、办文、办案的综合能力,做到“遇事能做、问策能对、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有案能办”。同时,开展以“共读一本书、共写一篇文、共办一件案、共成一件事”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互帮互助互学活动,形成组织牵头,“一把手”带动和班子成员协同、全体干部参与推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表示,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实践技能,培养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工作骨干力量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近年来,州纪委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通过选调交流优秀年轻干部、考录选调生及公务员等多种方式引入了一批新鲜血液,全州226名纪检监察干部中,年轻干部占到全体队伍总数的35%,逐步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后备军”。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开展‘拜师学艺’活动能够极大地帮助我们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早日成为委机关的业务骨干、岗位能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刚从乡镇调到纪委的干部,今天我选择一名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前辈作为老师,我将虚心请教,让自己尽快成为业务骨干。”委机关年轻干部马占龙信心满满地说。

  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迟方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对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指导、作风上锤炼、经验上传承,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积累的理论知识、工作经验、专业技能、扎实作风全部传授给徒弟,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

  



  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拜师学艺”活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纪检监察干部党性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为主要目标,大力传承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传统作风,帮助年轻干部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正确方向,有益探索实践了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和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有效结合的新路径。
相关链接
  祁连县纪委监委:“3+”模式做实做细案件审理“后半篇文章”
  祁连县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海北州纪委监委机关举行“拜师学艺”结对仪式
  海北州纪委监委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领导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