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单位介绍 【字体: 刷新】【返回
甘德县单位介绍
  甘德县地处青海省东南部,果洛州腹地。全县总面积7046.2平方公里,总人口38352人,平均海拔4300米。县辖柯曲镇、上贡麻乡、下贡麻乡、岗龙乡、江千乡、下藏科乡、青珍乡等六乡一镇,下设36个行政村,3个移民村,153个牧业合作社。
  中共甘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纪委)由县党的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是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责机关;甘德县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监委)由县人民代表大会产生,是行使全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县纪委与县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受县委和果洛州纪委监委的双重领导。同时,县监委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果洛州监委负责,并接受监督。
  县纪委、县监委合署办公以来,下设综合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综合派驻第一、第二纪检监察组等8个室组,共有18名行政编制(包括派驻检监察组4名行政编制),1名工勤编制。甘德县纪委监委班子设立书记、主任1名,副书记、副主任2名,纪委常委3名、监委委员3名。
  2020年新组建成立2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设组长2名(副科级领导职数)。编制总数4人(行政编制),实有总数6人(其中,县法院划转1人不占编制,县检察院划转1人不占编制)。监督范围覆盖37个县直部门、单位,实现了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全覆盖。
  全县六乡一镇现有专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有7名,应有兼职纪委委员共14名,实有14名。全县36个村1个社区均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共有主任37名(兼任监察联络员)、委员74名。全县乡镇机关党支部、县直机关党支部共有纪检委员22名,村级党支部共有纪检委员36名。